三峡水库今年首次拦蓄洪水保下游防洪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2010年6月20日20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执行长江防总调度令,控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不大于14000立方米每秒,以减轻长江中下游及两湖地区的防洪压力。这也是今年首次实施三峡水库滞洪调度。

  受长江中下游及两湖水系强降雨影响,预计6月21日三峡下游信江梅港站将接近历史最高水位,抚河李家渡站将接近保证水位,湘江、赣江主要控制站将超过警戒水位。为此,从6月20日13时起,长江防总将此前的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于当晚下达调度令,要求三峡水库按规定流量控制下泄。

  三峡入库流量从6月20日凌晨开始上涨,至20时达到最大27000立方米每秒;至21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已回落至22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水位已蓄至147.3米,已拦蓄洪水9.2亿立方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进行防洪调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