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日外送电破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2

  7月6日,四川电网外送电量达到1.23亿千瓦时,首破1亿大关。7日,四川电网外送电量达1.3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进入7月,四川省电力公司全面开展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全力以赴保电网稳定运行,保全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保“川电外送”。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四川全网来水上涨较为明显,上周全网来水环比增长27%、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为四川水电外送奠定了基础。去年投运的德宝直流输电工程,以及向上特高压直流工程大大增强了四川水电的外送能力。截至6月30日,通过德宝工程外送电量达2.9亿千瓦时,通过调试期间的向上工程外送电量达2.7亿千瓦时。

  四川公司以水电为拳头,打响“川电外送”品牌;不断探索交易新机制,以节能发电调度为目标,以特高压工程为平台,采用倒调峰、低谷交易等多种的形式,努力实现南北“水火互济”,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四川水电资源。

  据四川电网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四川水电外送电量已达24.9亿千瓦时(含二滩水电站送重庆后为36.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5.28%,预计今年四川外送电量将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