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参资企业上海港启用中国首台移动式岸基船用供电设备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7月5日,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供电系统在上海外高桥码头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首台投入使用的移动式岸基船用供电设备,将大大减少船舶燃油废气排放。以岸基供电取代燃油供电,今后,停靠在外高桥码头的船舶将告别“黑烟排放”。 

  由上港集团和中国海运集团联合研究开发的移动式岸基船用变频变压供电系统解决了中国港口实现岸基供电的难题,利用码头桥吊富余的电箱供电,成本低、见效快,在国内首次实现将供电系统装入标准箱,方便移动,适合港口操作,将有效减少船舶污染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注:招商局国际为上港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26.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