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制造的岭澳二期1号核电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7月15日15时38分,由东方电气提供的国内首台百万千瓦等级半转速(1500转/分)核电汽轮发电机组在广东岭澳核电二期工地首次并网取得成功。随后,该机组的发电负荷将逐步提升,并进行一系列调试和试验,预计于2010年10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005年5月,东方电气与中广核工程司签订了岭澳核电二期工程两台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引进了国际知名的ALSTOM公司大型核电汽轮发电机组技术,开始制造该项目两台1080MW汽轮发电机组(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凝汽器、低压加热器、汽水分离再热器等主要设备),国产化率分别达到50%和70%以上。

  五年来,在消化吸收引进技术的基础上,东方电气先后添置了多台能够满足批量生产1000MW至1750MW半转速汽轮发电机组制造的关键制造设备,开展了多项技术改造工作,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尤其是克服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对东汽生产设施造成的严重毁坏的影响,历尽艰辛,确保质量,顺利完成了各项设备的制造和交付,并精心组织岭澳二期核电工地的现场服务和调试技术支持工作,确保了岭澳二期一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顺利实现。

  此外,岭澳核电站的核岛主设备也由东方电气联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法国AREVA公司提供,其中大部分重型设备均由东方电气的东方重机和东方锅炉提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