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管道累计输气突破2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截至7月15日8时,中国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已通过乌兹别克斯坦首站累计输送天然气20.09亿立方米,并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转运到达上海及华东地区,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自投运以来,中国石油中亚天然气公司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确立了“以运行为中心,以建设为重点,建运并举,由建设向运行逐步过渡”的工作指导思想,以确保管道单线单站条件下安全、平稳运行为第一要务,切实加强上下游各方之间的协调与沟通,全力以赴开展管道运行管理工作,实现226天连续不间断输气,圆满完成同期输气计划。

  在保障管道运行中,这个公司加强设备、线路的巡检和维护,组织现场事故应急演练,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提高维抢修能力。在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建设和投产工作也有条不紊进行。目前,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的验收投产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乌国首站30兆瓦压缩机组已实现机械完工,正在进行投产前的调试,确保按计划,8月30日前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及乌国首站30兆瓦压缩机组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