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广核签署红沿河核电站5、6号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7月16日上午,东方电气与中广核在蓉签署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6号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束国刚和东方电气股份公司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束国刚说,昨天15时38分,由东方电气提供的国内首台百万千瓦等级半转速核电汽轮发电机组在广东岭澳核电二期工地首次并网取得成功,今天又迎来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6号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的签订,思绪万千,意义非凡。他感谢东方电气在岭澳二期等核岛建设项目上做出的贡献,并衷心希望今后双方在面向新一轮的核电战略实施进程中,通过加强文化建设、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来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温枢刚简要回顾了从1996年起东方电气跻身核俱乐部以来与中广核在核电项目上的合作历史。他说,中广核工程公司作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在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丰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流的核电建设工程总承包能力。东方电气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一流的发电设备综合技术开发能力,近年来通过产品调整结构,已形成“多电并举”的产品格局。从岭澳二期核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核岛主设备供货合同的签订,到红沿河一期项目、宁德项目的核岛、常规岛设备供货合同的签署,表明东方电气与中广核在核电领域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天,中广核将红沿河二期5、6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的供货任务托付东方电气,这不仅表明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而且为双方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广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东方电气将继续为中广核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将严格按照核文化建设的要求,精心组织做好项目管理,将项目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东方电气将全力推进核电国产化进程,打造中国的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