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上半年勘探实现三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半年盘点,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油气勘探频现亮点,在埕子口凸起、渤南洼陷、东营南坡3个地区获得新突破,取得一批具有重要意义的新成果。

  在“三大突破”中,位于滨海地区的埕子口凸起勘探发现令人瞩目。5月1日,该地区埕东11井用6毫米油嘴放喷求产,获得日产52.13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使埕子口凸起在历经30多年徘徊局面后实现历史性突破,扩大了滨海地区的油气勘探空间。

     在渤南洼陷,以往沙四下一直是兼探层系。近期通过系统研究,深化了该层系的油藏认识,上半年部署4口探井,第一口井罗68获得成功,日产油78立方米,发现新的含油层系和增储领域,证实渤南洼陷沙四下具有巨大的勘探潜力,进一步拓展了深层勘探空间。

  而在东营南坡孔店组成功实施的高94井,首次发现了博兴洼陷孔店组新的含油层段,试油获得工业油流,共解释油层18层63.8米,显示了博兴洼陷内部红层良好的勘探前景,有望成为“十二五”期间重要的储量接替阵地。

  在“三大突破”之外,胜利油田老区勘探还在老河口、埕岛、东营北带、富林4个地区取得新进展,孤北洼陷、垦东、东营凹陷等6个地区含油面积也不断扩大。

  同时,胜利油田开发工作直面挑战,攻坚破难,原油生产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踏上年剩余水平。年初阶段,低温寒潮、大风冰凌、暴风雪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了开发生产,日产油水平一度欠计划1400多吨。为扭转被动局面,他们及时组织“40天原油上产”活动,原油生产逐步走出低谷,上半年生产原油1354.2万吨,二季度平均原油日产水平保持在年剩余水平以上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