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北油气钻井大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向技术和管理要效益,在去年深井钻速提高7.1%、浅井钻速提高11.46%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平均机械钻速4.99米/小时,钻速比去年提高25.89%,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东北油气分公司结合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和“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一手抓标准化建设及制度完善,强化管理,一手抓技术优化,着力提高钻井速度。针对松南地区地层老、地温梯度高、岩性强度大、可钻性差的特点,他们大力开展技术攻关,优选引进PDC钻头,使用复合钻进、旋冲钻井、冲气钻井、涡轮钻井等技术,取得了较好的试验效果,并有钻井多项工程创地区纪录。十屋8-5-4井试用新型PDC钻头,单只进尺1775米,实现了一只钻头完成一个井段的地区纪录。十屋8-5-1井完钻井深1985米,钻井周期仅为12.75天,比该区去年平均钻井周期22天提高了58%,创造了该区块有史以来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十屋30井应用旋冲钻井技术,平均机械钻速提高44%。

  上半年,东北油气钻井进尺82969米,平均井深2388.26米。井身质量、固井质量、泥浆质量合格率100% ,其中固井优良率提高14.55%,钻井费用降低约10%,油气产能建设速度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