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承担工信部“节能减排监测信息系统平台项目”研发任务及配套政策和规章制度的研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受工信部节能司委托,中国节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中节蓝天公司承接“中国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监测信息系统平台”的研发设计以及配套政策和规章制度的研究工作,并于近日与工信部节能司签署了《工业行业节能减排监测信息系统平台研发设计》和《工业行业节能减排信息平台试点应用及配套规章制度研究》两份合同。中节蓝天公司将于即日起,组织开发人员全面展开“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监测信息系统平台”的设计研发工作。

  该系统平台涵盖工信部所属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进而延伸至各地工业企业,同时兼容各行业协会的节能减排数据信息。主要功能是全面掌握各地工业企业能源利用状况及能效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等信息,跟踪主要耗能和污染物产生环节、掌握能源消费结构、主要污染源及基础数据情况,完成对各工业行业及企业节能减排指标数据的评估分析,汇总评估各工业行业及企业的节能减排管理工作情况,为工业节能减排的深入开展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完成研发及配套政策和规章制度的研究工作,同时向工信部节能司提交《工业行业节能减排信息平台应用分析及配套政策建议》报告书。

  该项目是中国节能在成功研发“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所承接的又一项重大节能减排管理系统研发设计任务。是中国节能为完善我国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管理,加速我国节能减排监测、管理系体的建设,所做出的又一创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