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15万吨乙烯裂解炉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3
  我国第一台15万吨/年乙烯裂解炉——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11号裂解炉,7月27日开始接收石脑油,正式投料运行。这台目前国内单台裂解能力最大的裂解炉成功投运,标志我国乙烯生产技术迈上新的台阶。

  镇海乙烯装置11号裂解炉,是中国石化2006年度“十条龙”攻关项目之一。此前,国内乙烯裂解炉单炉产能一般为10万吨/年,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采用乙烯裂解炉11台,其中10台裂解炉产能10万吨/年。这台11号裂解炉具有产能高、投资相对省、能耗相对低的特点,而且由于采用双炉膛结构,可实现分炉膛裂解和分炉膛烧焦,操作比较灵活。同时,炉子为双辐射段、单对流段结构,具有停留时间短、烃分压低特点,且炉管为高选择性2-1型两程管,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和良好的机械性能。

  至此,镇海炼化乙烯工程裂解装置所有11台裂解炉,已全部经过投料检验。目前,镇海乙烯装置以“8+1”(8台10万吨/年裂解炉加1台15万吨/年裂解炉)的运行模式进行裂解,运行状态良好,总负荷达9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