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南公司科学调度保障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3
  连日来,河南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河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省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连创新高。7月30日11时49分,河南电网用电负荷突破3600万千瓦大关,跃至3608万千瓦,今年第五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了解,7月30日,河南电网用电负荷同比增长13.1%。负荷高峰时段,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调度,发供电设备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逐渐好转,河南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强力拉动经济增长,全省用电需求一直保持迅猛增长的态势。加上入夏以来,全省气温持续走高,使空调降温负荷剧增,河南电网呈长期高位运行态势。受电煤供应紧张、电煤煤价高企等外部因素影响,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造成较大影响。

  为积极迎战负荷高峰,河南公司超前谋划,科学预测,组织开展了全省发供电单位参加的“调度运行系统迎峰度夏攻坚月”专项活动,主动走访直调电厂,协助其解决各种困难,提高发电能力;积极向政府部门汇报,加大对重点骨干电厂的电煤供应协调力度,督促火电厂提前调配煤种煤质,保证机组高峰满发能力;优化水电、燃气机组高峰顶峰时段发电出力,最大限度地挖掘省网发电潜力。同时,河南公司还积极争取,使国家电网公司、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加大了对河南电网的支援力度。在高峰时段,河南净吸收外省电力240万千瓦,确保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