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中厚板分厂成功轧制安庆长江大桥用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4
  截至七月底,武钢股份热轧总厂中厚板分厂供安庆长江铁路大桥的4万吨桥梁钢已经成功轧制1万多吨,余下的2万余吨订单将在8月份完成。

  安庆长江铁路大桥主桥主跨580米,主塔高度210米,主塔基础水深约40米,承台直径51米,具有“深水、大跨、重载”的特点,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对所需桥梁用钢的质量保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是板型问题,钢板规格要求长度长、宽度窄、厚度薄,大大增加了轧制难度;其次由于大桥设计参数在世界同类型桥梁中均名列前茅,因此对钢板的各项性能技术指标要求非常高;此外,由于订单项次多,生产过程中需要频繁调换轧制规程,温度控制难度加大。针对生产难点,中厚板分厂生产技术人员群策群力,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探讨,派员现场跟踪钢板轧制过程,并对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测试。经过该厂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已轧制钢板的板型和性能稳步提升,满足了用户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