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5

  2010年8月2日,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国投隆重举行。国投王会生董事长、冯士栋总裁,中粮集团宁高宁董事长、于旭波总裁,大连商品交易所刘兴强总经理、中国期货业协会刘志超会长以及国投中谷期货大客户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王会生董事长与宁高宁董事长共同为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揭牌。

  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家工商局核准登记注册的大型期货经纪公司。公司始创于1993年4月23日, 原注册名称为上海中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国家工商局最早批准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2006年,公司大股东——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重组合并。自此,公司成为中粮旗下的专业期货公司。2010年7月,公司股权变更为由国投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中粮集团参股,公司也正式更名为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

  国投中谷期货希望能成为首批CTA(商品交易顾问)和境外期货代理试点企业,以便更好地发挥实践经验和专业团队优势。下一阶段,国投中谷期货将继续发挥公司在服务粮油产业和机构客户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为更多的相关企业提供信息研发、风险管理、套期保值以及期货理财等专业化服务,努力将国投中谷期货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期货理财和风险管控专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