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大步进军核电施工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18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中标广东陆丰核电站一期砂石场工程,这是该公司继多年前承建岭澳核电站工程后再次跨入核电工程施工领域,标志着该公司非水电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陆丰核电站位于陆丰市碣石镇田尾山,该项目作为中广核集团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之后在广东省建设的又一个核电项目,工程计划总投资120亿美元,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广东省“十一五”电源发展规划。

  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核电机组,建成后将有利于平衡广东地区核电布局,改善广东能源结构。一公司此次中标的砂石场工程是专为陆丰核电厂一期核岛、常规岛等土建工程提供砂石成品料。此系统设计生产能力较大,专业性较强,组成部分较多,分布范围较广,做好系统的勘察设计是保证系统正常建设和可靠运行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围绕“抢市场、保履约、创效益”中心任务,大力开拓非水电市场,在风电、太阳能、铁路等领域已取得突破,此次涉足核电领域,标志着公司非水电领域市场开发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已从人员培训、物资保障、设备安装调试、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积极搞好项目施工组织和经营策划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