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电网积极做好灾后电力设施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截至8月22日20时,辽宁强降雨基本结束。本次强降雨覆盖全省十四个地市。

  受灾最严重的是丹东地区,该地区遭遇了1995年以来最大暴雨袭击,8月19日2时至22日14时,丹东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86毫米,最大发生在五龙背地区为557毫米,沿鸭绿江的开发区水淹最深处达2米。特大暴雨使丹东地区损失严重,部分道路冲毁、桥梁冲断,22个乡镇、155个自然村停电。

  强降雨造成辽宁公司所辖500千伏线路跳闸1条1次;220千伏线路跳闸4条4次;66千伏线路跳闸6条7次;10千伏线路跳闸182条215次;造成2062个台区、63140户用户停电。全网共损失电量35万千瓦时、损失最大电力3.1万千瓦。目前已恢复1891个台区、55599户用户供电。

  其中,丹东公司造成220千伏线路跳闸3条次;66千伏线路跳闸10条次,10千伏线路累计跳闸140条次;影响22个乡镇、155个自然村用电。目前还有9条10千伏线路、87条分歧线路、1672台区处于停运中,影响到7个乡镇、30个自然村用电,共损失电量约29.5万千瓦时。

  重灾区——丹东供电公司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在危难时刻要全力做好抗洪保电工作,丹东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危难时刻要敢于亮明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充分展示电力企业高度负责的良好社会形象。

  连日的大暴雨将凤城二台子地区的河道护坡墙冲倒,导致护坡墙外10千伏二台线62右5号电杆倒入河水中,相邻电杆也被扯拽得东倒西歪。凤城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孟景范带领20多名党员突击队员立即奔赴现场,在抢修条件恶劣、作业难度大的情况下,在河水中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终于在当天下午4时全部恢复了送电。保证了当地五百多户居民的生活用电和矿山的安全生产。由于凤城地区暧河河水暴涨,10千伏套外线3号电杆被冲毁,2号门型电杆其中一根底部已经断裂。振安供电分公司生技、安监部门和楼房供电所13名抢修人员,配备了两台吊车,奋战数小时排除了险情,及时为乡镇恢复了供电。使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

  8月23日7时,根据雨情基本结束的情况,辽宁公司决定解除本次二级(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