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公司提前完成全年跨省交易计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截至8月26日,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今年累计跨省交易电量达到40.1亿千瓦时,提前4个月完成了40亿千瓦时的全年跨省交易计划。

  今年,西北电网跨省交易面临诸多因素挑战。电煤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火电交易电量组织难度较大;同时黄河上游水库来水变化较大,水库运用计划调整,增加了跨省交易的不确定性。各省、自治区电力电量普遍富余,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相对较低,黄河水电全额消纳难度较大。西北公司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实现水火互济、余缺互补,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在青海省枯水期,西北公司全力满足其购电需求,积极向青海省政府汇报、解释在丰水和枯水季节,电能的时间价值和购电成本差异,与青海省电力公司签订购电合同,从甘肃、宁夏、陕西购电17.69亿千瓦时,确保了青海电力供应。在丰水期,西北公司全力保障青海富余水电跨省全额消纳,积极应对黄河汛期水情变化,科学调整水库运用计划,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采取青海公司统购、西北公司统销的交易方式,及时签订了25亿千瓦时的青海富余水电购售合同。迎峰度夏期间,宁夏电网内120万千瓦机组停机,西北公司及时组织临时交易电量2亿千瓦时,缓解了宁夏供电紧张形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