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金山白音华发电公司2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9月1日8时整,华电金山白音华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600MW工程#2机组高标准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600MW机组全面竣工,实现了投产发电目标。

  #2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实现了断油投煤,满负荷90小时,平均负荷58.446MW,负荷率97.41%,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97.6%,厂用电率8.54%,发电煤耗318 g/KW.h,与设计值持平,脱硫装置同步投入,脱硫效率>95%,高、低加投入,厂用电切换正常,电除尘投入,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级标准,整台机组调试共耗油 631.12吨,创出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同类型机组试运投产的优良水平,同时也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2机组进入总启动试运以来,华电集团公司、区域公司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现场督察指导,各参建、调试、检修单位大力配合,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规程、制度、程序、方案进行操作,运行人员三班两倒,检修人员两班倒,认真监护设备运行、及时消除运行缺陷,顺利地实现了点火、冲转、并网、带负荷四个一次成功,从锅炉点火第一次并网至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结束仅用16天零23小时22分一次完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实现了“启动即稳定、移交即达标”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