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快新疆伊犁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中央新疆座谈会召开后,随着对口省市、企业等各方援疆力度迅速加大,新疆经济发展步伐大幅加快。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新疆电网建设,在加快建设新疆与西北750千伏电网联网工程的同时,不断完善现有220千伏网络(新疆电网目前最高运行电压等级为220千伏),提高区域电力保障能力。8月30日,国家电网所属新疆公司开工建设目前伊犁电网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枢纽变电站——220千伏巩留输变电工程。该工程计划投资1.397亿元,新建15万千伏安主变2台,220千伏输电线路76公里,预计2011年7月投入运行。

  新疆伊犁州直东部新源、巩留、特克斯、昭苏四县水土光热、煤炭、矿产资源丰富,随着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该地区以钢铁加工、碳化硅、水泥制品、锰矿冶炼产业为主的基础产业迅猛发展,电网负荷剧增。但该地区电网薄弱,由110千伏单回线长距离供电,电压质量低、供电可靠性差、电力供应能力不足。220千伏巩留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可提高伊犁州直东部四县的电力供应能力和供电质量,并助力当地富余的水电“打捆”外送,进一步推动伊犁州直东部地区工业经济一体化发展,对于伊犁州深入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大水能、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把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和经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