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航天科技园建设项目签约并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区的规划、建设纳入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的总体发展规划,并正式成为中关村科学城首批启动建设的项目之一。9月2日,航天科技集团与北京市政府就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建设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建设项目揭牌。

  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建设项目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中关村科学城第一批启动建设的11个项目之一,地处中关村科学城的核心区域。该园区也是航天科技集团与北京市进行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旨在加快推进航天高科技创新、航天科技应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对国民经济建设的拉动作用。航天科技集团将把该园打造成为以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牵引,以技术创新为龙头,集研发、服务、营销、孵化、投融资功能为一体的航天技术和应用、航天服务核心区。届时,包括神舟投资、中国卫星等在内的覆盖宇航、航天技术应用、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产业,涉及卫星导航、卫星遥感、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公司和研发中心都将入驻技术创新园。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高度肯定了建设中关村科学城的战略意义。他说:“中关村科学城的规划充分依托区位优势和高科技企业、高校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努力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产业集群的创新和产业化发展高地,并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和协同创新的发展机制,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打造了难得的发展平台。”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航天科技集团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始终以富国强军为己任,在承担并努力完成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的同时,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大系统工程的组织管理能力,大力推动航天高技术成果向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的转化应用,为实现航天高科技产业化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作出贡献。航天科技集团将充分依托北京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创新发展平台,推动以卫星运营、卫星应用、航天技术转化应用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和产业化发展,为把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成为我国乃至世界最前沿的科技产业发展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关村科学城地处中关村大街、知春路和学院路周边区域,拥有雄厚的技术条件、丰富的科技智力资源和科技成果,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核心,云集了包含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在内的众多科技园区和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