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首架A380飞机进入总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9月7日,由南航订购的中国民航首架A380飞机正式进入法国空客图卢兹生产线开始总装,该阶段将完成对A380飞机机体各部段的对接、系统测试、以及厂家试飞等工作,预计明年8月份前后交付南航投入使用。

  A380飞机全长73米、翼展79.8米、高度24.1米,机翼面积 845 ㎡,机身体积巨大,堪称“空中巨无霸”。其构造系统极其复杂,采用了全新的制造工艺和高新科技,如在结构方面,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和先进的金属材料,并首次使用了激光束焊接技术代替传统的铆钉焊接法;在系统方面,A380飞机使用了新一代的发动机、先进的机翼和起落架。

  2005年,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订购5架A380大型客机,配备了罗罗公司的遄达900发动机。南航高度重视此次总装工作,已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法国监造,并将监造办公室转移到A380生产线,实时监督A380飞机的生产过程,确保该飞机的生产质量符合中国民航适航规定和南航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