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3.5万吨TDA生产线技术创新增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7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银光公司3.5万吨TDA生产线日前实施的余热利用、反送蒸汽降压差技术改造和氢化反应器底部循环改造,节约了能源,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这是该公司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收到的成效。

  该公司年产3.5万吨TDA生产工艺是在消化吸收经公司改造、创新的巴斯夫工艺基础之上形成的无溶剂法液相催化加氢工艺。该工艺省却了溶剂回收环节,实现了工业化、规模化、连续化生产,降低了生产成本,填补了国内无溶剂法连续液相加氢生产工艺空白。

  该生产线于2009年2月一次试车成功,当年8月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公司紧紧围绕“力争把TDA生产线建成物耗、能耗最低的行业领先者,成为国内同行业样板生产线”的管理目标,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艺优化等技术改造工作,实现了原材料及能源消耗定额持续下降,达到了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其中,邻位T360塔工艺改造方案顺利实施,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改造前,该装置产出的邻位TDA纯度未达到设计要求,且市场售价仅为1850元/吨。通过改造,装置产出的邻位TDA纯度达99%以上,市场售价目前在10300元/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