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液晶玻璃扩产项目首座池炉成功点火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8
  2010年9月28日,彩虹集团液晶玻璃二期扩产项目的首座池炉在江苏省张家港市顺利点火,标志着彩虹液晶玻璃产业即将步入规模化生产时代。

  自2008年9月8日成功生产出中国第一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代液晶玻璃基板后,彩虹集团迅速提升国内首条液晶玻璃生产线的量产化水平,产品品位和良品率不断攀升。目前,彩虹集团的液晶玻璃制造水平已成功迈入世界一流行列,彩虹集团也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五家掌握液晶玻璃量产技术的企业。彩虹的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努力在玻璃基板等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的国家战略目标。

  为了抢占全球液晶玻璃产业制高点,彩虹集团在不断提升首条生产线制造水平的同时,快速启动了液晶玻璃二期扩产项目。二期扩产总投资71.5亿元,分别于2009年5月、9月、12月在陕西省咸阳市、江苏省张家港市、安徽省合肥市相继启动了共计12条液晶玻璃生产线建设。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彩虹集团的液晶玻璃年产能将超过600万片,可满足国内同世代液晶面板超过40%的配套需求,有力促进我国液晶产业的发展。

  此次点火的池炉是彩虹集团液晶玻璃二期扩产项目首座投入运行的池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彩虹集团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以及设计延迟、雨季施工等诸多困难,较原定大日程计划提前20天实现了池炉点火。首座池炉的成功点火,预示着彩虹集团液晶玻璃基板产业即将步入规模化生产时代,对于逐步解决国内液晶玻璃供应掣肘,打破国外厂商的市场垄断格局,降低国内面板厂商的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