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发布中储南京—联网江苏钢铁价格指数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9
  经过严密考证和紧张筹备,由诚通集团所属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和中国物资采购网联合研发的“中储南京-联网江苏钢铁价格指数”(SpiJS)日前正式发布。

  SpiJS指数参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CRU指数(由从事国际金属、矿业、化学行业的英国商品研究机构推出)编制,每日进行市场交易价格采集,按消费权重加权得出各品种、城市的钢材价格指数,并最终得出江苏钢价综合指数。

  在数据采集上,针对江苏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城市,SpiJS编制工作组按各地市消费权重合成苏南、苏北、南京三个大区。在代表品种上选取直径6.5mm的普通高速线材、直径25mm二级螺纹钢、厚度20mm的普通中厚板、厚度5.5mm的普通热轧板卷和厚度1.0mm的普通冷轧薄板。同时,建立了有代表性的价格采集点,每日进行市场交易价格采集和整理加工,确保价格数据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指数选择2010年8月1日为100点,自2010年8月30日起形成日指数,每周五发布指数即为本周周指数。

  中储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戴庆富表示,作为国家级钢材批发市场,编制该价格指数的目的在于,更加有效地反映和监测江苏省钢铁行业运行变化情况,对钢铁价格长期趋势和循环要素波动进行观察分析,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江苏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江志平处长表示,希望中储南京分公司与中国物资采购网能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出涵盖燃料、化工、有色金属在内的江苏生产资料价格指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