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能源公司投资百亿开发南宁清洁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9
  近日,华电新能源公司与广西南宁市政府签署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约105亿元开发南宁清洁能源项目,其中,江南区华南城分布式能源项目将作为广西首个示范项目率先启动。

  据了解,华电牵手南宁百亿投资主要用于开发燃气热电厂和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其中,投资约60亿元建设燃气热电厂项目,初步规划在南宁市邕宁区建设160万千瓦级燃气发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同时,投资约45亿元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初步规划在江南区、高新区、邕宁区、五象新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建设6个项目,总装机规模67.7万千瓦。江南区华南城分布式能源项目将作为广西首个示范项目率先启动,在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可以顺利为本项目供气的条件下,2011年底之前根据华南城项目的投运进度,同步投产。其他规划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安排进度,于“十二五”期间陆续建设投产。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方正、南宁市副市长石文怀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