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协同翻译管理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1
  9月26日,中交集团组织验收组,根据合同内容,对《中交集团协同翻译管理平台》软硬件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的阶段总结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查阅了用户证明、用户培训总结、用户使用手册、硬件配置安装和授权情况、使用维护规范等相关文档资料。验收组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该平台系统功能体系完整,技术路线正确,运行正常,实现了合同规定的要求,应用效果良好,满足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建议,今后中交集团应加强后续维护和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中交集团的海外业务。

     本次中国交通建设标准规范外文版的翻译任务已全部在该平台上进行项目管理和辅助翻译。运用该平台,已提前3个月完成了首批10本交通运输部急需的公路工程行业标准规范外文版送审稿以及代部审查工作。该系统可实现术语及语料库的管理。目前,公路专业已提炼术语2431条,已整理语料14729对,另有2174条高频词正进行术语审核;水运专业也已整理语料19189对。

     据悉,中交集团是国内首家建立网络化协同翻译与协同审查机制,管理大型翻译项目和翻译资产的建筑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