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进入全球轨道交通“三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1
  德国轨道交通咨询公司SCI Verkehr日前发布的《2010年全球铁路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南车成功跻身世界轨道交通行业第三位。传统的轨道交通三巨头中,庞巴迪、阿尔斯通分别排名第一、第二,而西门子则滑落到第五位。

  SCI Verkehr的研究显示,以中国南车为代表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在过去5年增长迅速,增长幅度达到108%,而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传统轨道交通三巨头增长幅度则只有17%。根据《2010年全球铁路市场调查报告》,目前中国南车与阿尔斯通在销售规模上已经相差无几,仅以微弱差距落后。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底中国南车的市场规模可能将超过阿尔斯通,上升到全球第二位。

  随着以CRH2、CRH380A为代表的高速动车组与以HXD1为代表的大功率电力机车等拳头产品的批量生产,中国南车在世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市场发展迅速。2009年中国南车海外签约额达到12.4亿美元,同比增长60%,出口市场覆盖了全球五大洲40多个国家,重点产品出口欧盟、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今年1至7月,中国南车海外签约额已经达到7.6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又有大幅增长。CSR品牌在世界轨道交通界的影响力日益彰显。日前,中国南车研制的CRH380A动车组在沪杭线上跑出了416.6公里的世界运营铁路最高时速,更是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SCI Verkehr是国际权威的咨询顾问公司,专门从事铁路、物流领域的战略咨询,拥有广泛的国际专家网络,业务范围遍及世界各地。SCI Verkehr公司每年出版多种机车车辆市场专题报告,每周一次用15种语言向全世界发布公司市场分析报告,其对机车车辆制造、销售和运营市场进行分析与评估,广受世界铁路行业的重视与认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