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鸡西热电开栓供热全力打造“温暖之冬”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深秋已至,随着气温骤降,冬季供暖成为广大鸡西市民关注的焦点。大唐鸡西热电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供热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近日,该公司与鸡西市热力公司签订了《城市供用热合同》,并于10月5日正式向市区开栓供热,今年的供热面积为628万平方米。

  制定预案,保极端天气供热。该公司认真查找有关天气相关信息,对近年来天气状况进行分析,预估今冬明春的天气风险指数,针对极端天气增多的现状,制定了《极端天气保供热预案》;组织专人对预案进行讲解,组织运行人员演练,提高运行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对供热系统和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对设备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为设备穿上“棉衣”,保证设备安全过冬;同时,还加强供热出口流量表的检查和校验,有效维护供求双方的合法权益。

  热网大修,从源头消除隐患。该公司对供热系统进行了大修,共解体检修了1号机、2号机、8号机及掺水泵房的热网泵15台,解体检修了加油泵、暖通泵、加药泵等7台,1号机、2号机热力偶合器4台,对热网系统的所有阀门进行了解体检查。同时,对上一采暖期暴露出来的隐患和缺陷进行了一一处理,根治热网系统“顽疾”,让系统“健康上岗”。

  储煤掺烧,保供热系统口粮。该公司从量、质、价三方面入手,制定了供热期间煤炭供应和储煤计划,十一前,完成厂内北垛、东垛、南垛、小北垛四个储煤场的12万5千吨的最大储煤量,在量上满足机组供热需求。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燃煤掺烧行动计划,发电部和生产燃料部进行“双向沟通”,对当天的燃煤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作为对煤泥掺配比例进行时时调整的依据。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给煤机进行24小时死看死守,一有棚煤情况发生,集控当值人员齐上阵进行疏通,保证给煤机的正常运行,全力以赴保供热。

  精心调试,保系统如期开栓。为保证供热系统健康运行,该公司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调试小组,加班加点对大修后的供热系统进行全面调试,确保如期开栓。同时,为充实供热人员队伍,保证供热力量,该公司将5名巡检员和5名大学生分到热网班,为今冬明春供热任务的优质完成提供了人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