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江麓塔机智能化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南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集成创新,塔机智能化研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了国外对该技术的垄断,使该公司所生产的塔机在安全监控和自动运行控制方面都达到了目前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而且价格也远低于国外同类先进装置,具有很强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针对国内塔机的安全监控保护装置在塔机运行到极限或超载时,对塔机产生的冲击大,且不具备超前预测能力的难题,该公司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塔机智能化研究项目,开发适合塔机各种复杂环境下工作特点的塔机智能化系统,提升塔机的运行安全性。研制过程中,该公司组织大兵团联合作战,经过一年时间的日夜奋战,研制出了样机。

  样机在QTZ16OF组装式塔机上安装调试后,经过一个半月的试验检测表明,该样机具有综合显示、群塔防碰撞、GPRS远程无线数据传输等功能。数据统计分析显示,系统显示的重量及力矩值在臂根处误差小于3%,臂尖处小于5%,高度、幅度、角度跟实际观测值高度一致,完全符合技术要求,安装该样机的塔机也具备了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优越的操作性能。

  在研制过程中,该公司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形成了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体系与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