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大重庆两江新区电网建设力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国务院批准设立重庆两江新区将其作为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后,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国家战略,加大两江新区电网建设力度,全力满足国家级开发区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近日,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发布《重庆市两江新区电网发展规划》,计划于“十二五”期间投资57亿元加快两江新区电网建设,投资规模达到该区域“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投资的两倍以上,包括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扩)建22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27座等,将形成以500千伏为骨干、220千伏及以下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为打造中国内陆开放高地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重庆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18日挂牌成立,是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放开发新区,拥有内陆唯一的保税港区,规划面积1200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550平方公里,对于促进重庆进一步开放和振兴,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形成沿海与内陆、东中西部协调发展的区域新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随着两江新区建设的全面展开,投资更加活跃,电力需求快速上升,预计到2015年用电量将达到139亿千瓦时,年均增长20.4%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