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棉花安全出库任务

    发布时间:2010-10-12
  为了满足纺织用棉需求,稳定棉花市场,近日,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在抛售60万吨国家储备棉的基础上,增加投放40万吨。竞卖交易连续进行,适逢国庆长假。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公司)全力部署长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棉花市场任务的顺利落实,保障储备棉安全出库。

  节前,中储棉公司总部向各承储库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储棉仓2010213号 ),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制度;承担监管职责的单位要加强监管,督促代储库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同时,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091号),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庆长假前日,中储棉公司派出6个小组,由公司总经理雷香菊同志亲自挂帅,公司有关领导带队,分赴湖北、山东、河北、天津、湖南以及新疆等承担储备棉出库任务的承储库慰问并检查工作。

  国资委监事会11办主任鲍洪湘专程到新疆承储库调研,指出新疆棉花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近三分之一,对全国棉花市场的供求关系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疆的国家储备棉承储库要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完善储备棉保管和发运等业务流程,合理把握储备棉发运节奏,全力保障国家宏观调控棉花市场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求相关承储库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全面部署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确保国家储备棉安全出库。监事会11办宋炘副主任专程到中储棉公司盐城直属库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基础工作,确保在库国家储备棉和其他商品安全完好,想方设法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在谋求企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各承储库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心服务满足纺织客户的提货需求,全面完成了国家储备棉假期出库各项工作,全方位保障国家宏观调控棉花市场任务的顺利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