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系统调试开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10月7日,随着设在甘肃750千伏敦煌变电站的总指挥部下达调度1号令,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系统调试正式开始。截至8日17时,750千伏河西、酒泉、敦煌三座变电站及750千伏武河I、II线及泉河I线成功带电,相关测试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10日19时33分,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敦煌至酒泉I线实现合环,这是该工程第一条实现合环的线路,为后续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此次系统调试是西北电网建设史上基建规模最大、涉及设备最多、调试项目最丰富、调试时间最长,实验最复杂的工程。调试共涉及7座750千伏变电站,12条750千伏线路,长度3534千米;主变29台(相),容量1080万千伏安;750千伏高压电抗器28组,70台(相),容量804万千伏安;高抗、断路器52台、126组隔离开关及大量低容低抗设备等。实验项目分两大类10小类,总共近百个。

  根据国家电网要求,西北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了工程系统调试总指挥部,下设调度指挥组、技术组、线路组等九个工作小组,并在新疆和甘肃设立分指挥部,具体负责相关调试工作。

  根据计划,调试采取分段模式,10月7日至16日完成甘肃段调试,10日至18日完成新疆段调试,20日至28日进行联网工程系统特性试验。为保证系统调试顺利开展,调试人员放弃中秋、国庆节假期,提前进入现场为调试做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