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推出手机一卡通服务 乘地铁公交可刷手机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刷手机乘坐地铁、公交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与市政交通一卡通价格相同。日前,中国联通已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推出了“联通手机一卡通”服务,该服务为中国联通独家排他性服务,即只有北京联通的用户才可通过内置了手机支付业务的手机乘坐公交、地铁,或在合作商户中进行刷手机消费,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用户则不能进行上述交易,中国移动目前的手机支付业务在物美超市可以交易。此外,想要享受到中国联通手机支付业务有三种办法,一种是定制手机方案,用户需更换手机,目前中国联通已经与一些国内手机厂商达成了手机定制协议;第二种是通过更换SIM卡实现,用户不需要更换手机,但需要在营业厅更换一张SIM卡;还有一种为手机外置贴膜方案,目前还在试验中。据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相关人员介绍说,手机支付账户与通信账户相互独立,其中手机支付账户中的充值上限为1000元。

  及时设置密码防止手机丢失

  电信专家项立刚表示,手机支付安全很重要,小额支付方便第一、安全第二,大额支付安全第一、方便第二。在进行小额支付的时候应该可以直接刷取,不应该有密码之类的程序让支付变得麻烦,而在商场进行大额支付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应该有密码设定,以免手机丢失的时候余额一次性被消费掉。此外带有手机支付功能的手机挂失功能也应该更加快捷一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