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年产12万吨PVC首批产品包装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9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PVC生产线产出合格产品,首批产品包装下线,实现一次试车成功。

  PVC项目是银光公司紧抓甘肃省发展循环经济、构建“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历史机遇,有效利用年产10万吨TDI产品生产线副产物氯化氢,进一步优化延伸聚氨酯产业链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银光公司聚氨酯循环经济产业链全面形成,实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综合效益。

  近年来,银光公司依托硝化、氢化、光化等现代化工核心技术,以及多年积聚的人才优势,以TDI为龙头,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生态环境相融性好的系列产品,全力构建聚氨酯循环经济产业链。先后投资建成年产20万吨DNT、10万吨TDI、10万吨氯碱、4万吨片碱等生产线。其中DNT生产线为TDI产品提供原料DNT,氯碱生产线为TDI生产线供应氯气、氢气等基础原料保障。片碱生产线又利用氯碱生产线的液碱生产片碱。

  银光公司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启动年产12万吨PVC建设项目,解决TDI生产线每年高达12万吨的副产物氯化氢的处理压力。该项目采用电石乙炔法生产聚氯乙烯三型、聚氯乙烯五型等产品。新建PVC生产线回收利用TDI生产线的副产物氯化氢,不仅解决了氯化氢的无害化处理问题,同时有效利用了氯碱生产线生产的碱和次氯酸钠,形成了产业的循环发展,实现了生产线的废物再利用,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年产12万吨PVC项目包括乙炔装置、氯乙烯装置、聚合装置、废水处理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于2009年4月份开始筹备,经过为期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今年8月底完成项目中交验收,9月中旬实现联动试车。

  为保证生产线一次投料试车成功,银光公司成立试车领导小组及试车工作组等组织机构,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协助单位职责;制定总体试车方案,从工程收尾到试车,根据不同阶段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各项工作;成立试车保运体系,由项目施工单位及技术服务机构共同参与试车,有效协调解决了试车过程中设备、仪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