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电网规划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近日,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电网规划已经制定完成,并正式发布。重庆市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两江新区50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

  重庆公司发布的两江新区电网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重庆公司将在两江新区规划区域内投资57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新(扩)建22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27座,新增变电容量782万千伏安。与“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规模相比,投资增长127%,变电站数量增加61%,主变压器容量增加75%。

  为保证两江新区未来的快速发展,重庆公司积极加强两江新区50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新建的500千伏思源变电站已进入调试阶段,有望年内投运;协调发展220千伏及以下各级电网,先后投运220千伏江北城变电站、110千伏桂花街变电站等项目。

  此外,由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承建的220千伏琏珠输变电工程,也于9月29日正式投运。这是两江新区成立后投运的第一座电力基础设施工程,将为两江新区工业园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琏珠输变电工程包括220千伏琏珠变电站和220千伏巴琏线、坪琏线。本期工程安装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两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7回。

  重庆两江新区6月18日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我国第三个开发开放的国家级重点新区,也是内陆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将重点探索内陆开放新模式,培育西部地区科学发展新的增长极。

  两江新区总面积超过1200平方千米,主要发展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仪器仪表等优势产业,实施轨道交通、核电风电等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电子信息五大战略性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