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增产保障成渝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随着气温下降,城市燃气需求不断增加。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大新气井建设和投产力度,保障成渝等地城市燃气供应。截至10月12日,西南油气田公司90口新气井投产,产气量同比增长5亿立方米,城市燃气同比增7.5亿立方米。

  随着成渝地区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带动了城市燃气需求量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约7亿立方米。西南油气田公司科学合理编制、严格执行天然气营销计划,通过用户轮流停产检修实现“错峰填谷”,全力维护市场供应基本稳定,尤其注重保民生、保稳定,优先满足城市燃气。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庆主城区增供4000多万立方米,成都主城区增加约23%。

  提高供气保障能力,关键在加快产能建设。国庆长假期间,西南油气田公司须家河组规模效益开发攻坚战的又一重点新区——安岳区块的施工作业没有减缓,目前已投入试采。在加快建设新气井的同时,西南油气田公司以“老气田稳产工程”为主题,“远学华北、近学江安”,推进精细管理。蜀南地区90多口低产老井实施“挤牙膏”增效作业,日产量稳中有升,进一步提高了资源采收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