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化肥挺进东北大粮仓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10月12日,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化学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简称3052项目)在黑龙江鹤岗市开工,该项目的运行将进一步加快中海化学建设国内化肥行业领军企业的步伐,也是实现中国海油化肥版块战略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3052项目是黑龙江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大力发展黑龙江东部地区煤化工产业的重大项目,由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鹤岗鲲鹏焦化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于2007年批准立项,计划总投资36.85亿元,2013年建成投产,同时将配套建设大型煤矿,以满足项目所需的原料及燃料煤。

  该项目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煤化工技术,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其示范效应将进一步促进鹤岗经济结构的科学转型,有助于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为鹤岗的项目投资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海油建设东北大型煤化工基地,实现化肥产业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中海化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杨业新在项目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黑龙江鹤岗是中海化学规划中的七大生产基地之一,因位于东北大粮仓腹地核心,其战略地位在海油化肥产业、生产布局中尤为突出。此次与鹤岗市鲲鹏焦化有限公司合作建设3052化肥项目,是实现海油化肥板块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海油进入黑龙江投资发展的良好开端。项目建成后,必将为促进海油化肥产业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