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电力加快西藏自治区新能源开发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10月13日,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龙源西藏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西藏那曲地区行政公署在西藏拉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到2015年,龙源电力将在那曲地区建设投产5万千瓦光伏项目、2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古露地热电厂。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积极争取国家对西藏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政策支持,努力争取优惠的上网电价补贴,确保项目合理的投资收益和可持续发展。那曲行政公署负责协调各部门提供良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协助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规划、土地征用、搬迁、环境影响评价、电网接入、项目核准等方面的问题。

  为切实履行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龙源电力首先将在那曲物流中心投资建设3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地址为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生产加工区内。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龙源电力与那曲地区行政公署的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将进一步提升龙源在西藏的影响力。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太阳能、地热能、风能发电领域深入合作,推进西藏那曲地区新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