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节能减排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6
  港中旅作为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既拥有旅行社、酒店等低耗能企业,也拥有钢铁公司、发电厂等高能耗产业。多年来,企业高度重视社会环保责任,通过不断增加环保投入、使用环保设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等途径,努力减少经营对环境的影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09年底,港中旅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完成2.0059吨标煤/万元,万元营业收入综合能耗完成0.1632吨标煤/万元,均比2005年下降30%以上。吨钢综合能耗提前实现国资委下达的638.82千克标准煤/吨第二任期考核指标。SO2排放量同比2008年下降34.32%,COD排放量同比2008年下降97.70%。 “十一五”期间,没有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没有发生环保违法事件、没有发生污染物超标排放现象。

  目前,国丰钢铁基本实现生产用地下水零开采,率先在全国钢铁行业实现了污水零排放。渭电烟气脱硫工程取得新的突破,顺利通过政府验收监测,2009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行,减排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