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组织专家参观上海世博会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1-03
  体验先进科技,观测未来发展,展示科技人员精神风貌!在我国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大唐电信集团于2010年6月23日和9月26日,分两批组织集团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技术与产品委员会委员、研发和市场骨干参观上海世博会。

  大唐专家代表团参观了世博园各个国家馆、企业馆和主题馆。中国馆作为东道主,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化进程,展示了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巨大成就;通过《清明上河图》井然有序的中国古代城市发展的山水画动态复原情景,体现出中国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历史底蕴;在未来城市化发展方向上,通过展示新能源、新技术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中国向世界宣誓了坚持走低碳化发展的决心。参观完德国馆后,大家对德国馆的设计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如果一个城市在求新与存旧、创新与传统、城市与自然、集体与个人、工作与休闲之间都能达到平衡,那这里的生活就是和谐的城市生活。信息通信馆、国家电网馆、汽车馆让大家留连忘返。TD-LTE展示、RFID的应用、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半导体照明、4D多媒体体验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引起代表团浓厚的兴趣。在世博这个云集先进科技的盛会上,集团技术与市场专家们近距离观摩和体验了世界各国前沿技术的新产品、新科技、新创造,感受了科技创新以及文化融合带给世界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无穷魅力。

  参观后,代表团开展了通信及应用、集成电路、物联网、三网融合、新材料、新技术等主题的研讨交流,畅谈对新技术、新应用发展趋势的看法,并就集团如何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言献策。

  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参观者一致认为,通过参观活动,不仅充分体验了最新的科技发展成果,而且进一步感受到了对创新理念的推崇以及科技创新服务城市发展与和谐生活已成为全球的潮流。世博会虽然已经谢幕,但是世博会这个科技与文化交汇的舞台,给我们深刻的触动与启迪,却是永久的。我们深信中国的科技产业一定能不断发展进步,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