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及太空家园馆落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10月31日22点30分,在挥舞的飘带和激动的呼喊中,太空家园馆斜屏上的火炬缓缓熄灭,全馆熄灯,持续184天的太空家园世博之旅圆满画上句号。此后,太空家园馆工作人员在馆前拍了人数最全的一张合影,笑容定格后,很多人泪水涟涟。

  “你说这是太空家园馆,我说这是半年的家。”工作在上海世博太空家园馆的张翼在开心网上写道。在他依依不舍的心情中,世博闭幕倒计时的数字被清零,闭幕时刻来到。

  神秘的太空世界、神奇的科技体验、童真童趣的3D大片、五星级的视听震撼……太空家园馆以天—地—人为展示脉络,将展示区域划分为梦想起源、漫步太空、美好家园三个部分,通过参观者游历太空,回归城市的过程,表达出“和谐城市,人与太空”的主题。世博会期间,太空家园馆共接待游客约318.6万人次,给世人带来了神奇的太空体验,留下了精彩、难忘的世博记忆。

  回顾世博184天,太空家园馆几乎每天都在改变,探索最人性化的方式,以求天天精彩:5月,增加硬围栏,使排队秩序得到大幅改善,同时“飞天”舱外航天服手套入馆;6月,增设四组太空家园馆介绍牌;7月,在排队等候区适时增加遮阳棚、喷雾系统和座椅,增加各展项介绍文字;8月,添置两台放映机用于设备间轮换,实现了电影场场连放,精彩不间断;9月~10月,开办顶尖专家系列讲座,增加与观众互动内容……

  太空家园馆的不懈努力换来了游客的认同和美誉,各种荣誉也接踵而至。太空家园馆被上海市委、市政府评为“世博工作优秀集体”,同时获得了“工人先锋号”、“世博园区文明场馆”、“世博园区服务保障先进集体”、“世博绿色出行低碳馆”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世博会的十大热门场馆之一。

  “太空家园馆的展出真的很精彩!”太空家园馆最后一位客人张先生说。身穿黑色服装的客服人员和白色服装的导览人员一起列队送走这位客人后,太空家园馆184天的使命完结,不打折地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闭幕狂欢过后已是第二天凌晨,世博园一反平时的喧闹,安静地送别大家。“明天我将离开熟悉的地方……”轻柔的歌声飘进工作人员的耳朵。

  世博已成历史,然而精彩永驻、探索永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