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发电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随着冬季严寒气候日渐临近,社会用电量持续攀升,为保证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华电集团超前筹划、周密部署,冬季发电供热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截止今年9月,华电集团公司系统供热企业分布在全国14个省区,共36家企业,供热装机容量2067.2万千瓦,今年供热面积达1.5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9.52%,冬季保电形势更加严峻。面对严峻的形势,公司努力克服煤价大幅上涨等困难,千方百计地组进煤炭,保证发电和供热的需要,目前煤炭库存903万吨,可用17天,比安全库存高两天,80%的机组正在运行,20%的备用机组在准备迎接冬季发电、供热高峰的到来。

  此外,华电集团充分借鉴去年冬季保电的成功经验,提前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完善供热管理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形成了反应迅速、科学有效的协调机制。成立了集团公司供热专家小组,分公司设立了供热管理岗位,各基层企业建立供热市场营销网络,达到建立三级供热管理网络。制定了《中国华电集团优秀供热营销服务企业评定标准》,重新修订《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供热营销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供热营销服务管理标准和依据。 二是保证设备的健康可靠。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对所有的供热电厂的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重大缺陷督促整改。三是克服困难,顾全大局,千方百计地组进煤炭,保证发电和供热的需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四是每年在暖期开始前和结束后分两次召开公司系统供热工作座谈会,开拴前提出要求,结束后进行总结。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各单位供热工作,要求各供热企业认真开展卓有成效的供热营销服务工作,展现华电供热企业形象,有效提高社会影响力,为拓展供热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