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在西藏旁多水利枢纽施工中创造世界防渗墙施工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基础局承担施工的西藏在建最大规模水利枢纽工程——旁多水利枢纽工程左岸河床段深防渗墙工程胜利完工。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基础混凝土防渗墙是目前我国在建防渗墙施工中规模最大、墙体最深、难度最大的地下防渗墙工程,由于其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下部是冰川沉积,上部是洪水沉积,加之施工平台海拔达到4100多米,具有高海拔、高寒、缺氧、覆盖层深厚等特点。具有世界级难度, 该工程创造防渗墙墙体最深(201米)、连接槽段拔管深度最深(158米)和水下混凝土浇筑最深(201米)等三项世界纪录,比此前世界上施工最深的防渗墙——日本东京湾跨海大桥防渗墙足足深了22米,创造了世界防渗墙施工新纪录,现正在申报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西藏“十一五”重点项目——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央支持西藏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投资46.9亿元,是一座以灌溉、发电为主,兼顾防洪、城市供水、生态、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