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丙烯压缩机在大唐集团调试开车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8
  11月3日10时42分,亚洲最大的单体丙烯压缩机在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调试开车一次成功。

  该丙烯制冷压缩机引用了德国鲁奇公司提供的先进制冷工艺技术包,属于离心式压缩机,是目前亚洲地区化工行业打气量最大的单体丙烯制冷压缩机,打气量为每小时60万标准立方米,作用是向MTP装置和低温甲醇洗工序的蒸发器提供4℃和-44℃两个温度等级的液态丙烯。

  该压缩机是大唐多伦公司的重要装置,是整套化工装置的“咽喉”。为确保丙烯压缩机开车一次成功,多伦公司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10月27日上午11时40分,专业人员启动丙烯压缩机;具备冲转条件后,汽轮机冲转开始,随着主控按下暖机按钮,丙烯压缩机开始进行低速暖机,暖机转速为60分钟1050转、76分钟1905转;随后,经过机组越临界升速,丙烯压缩机开始高速暖机,转速为53分钟2480转;随着转速的提升,压缩机干气密封系统由氮气密封切换至丙烯密封。升速过程中,专业人员全面检查了机组运行情况,各工艺参数和机械参数正常。升速到最低转速2613转后,现场切换中控控制。经过7天的努力,压缩机达到一段入口温度-44℃、压力0.12兆帕,出入口丙烯含量为99.2%,数据显示均合格。至此,标志着亚洲地区最大的单体丙烯压缩机调试开车一次成功。

  截至11月4日上午10时,大唐多伦公司净化分厂丙烯压缩机已连续安全运转38小时,为下一步丙烯制冷装置联动开车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