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棉花滩水电公司白沙水电站枢纽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9
  近日,经福建省经贸委组织的验收委员会认定,华电集团棉花滩水电公司白沙水电厂枢纽工程按批准的设计规模、设计标准全部建成,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合同和有关规程、规范的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白沙水电站枢纽工程验收。

  工程自运行以来,已经过4个洪水期的考验,最高库水位已基本达到正常高水位,水轮发电机组能按额定出力正常运行,水库、拦河坝、引水发电系统工程运行正常,枢纽工程专项竣工验收资料齐全,手续完备,具备验收条件,验收委员会同意通过白沙水电站枢纽工程验收。

  棉花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白沙水电站建成投产3年多来,运行良好,至今已发电6.6亿千瓦时,工程发挥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在九龙江水环境治理中,该厂全力配合省、市政府工作,在来水偏枯、水位较低的情况下,仍加大下泄流量,为河流补充丰富的来水,确保下游漳州、厦门生产、生活用水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另外,在今年特大洪水期间,福建全省11个遭受重大灾害的镇就有6个在电站下游,棉花滩水电公司充分发挥水库作用,科学调度,错峰削峰,减少下泄流量,减轻了下游的防汛压力,避免了遭受更大的损失。库区移民搬迁新建的白沙镇,已列为全省26个重点建设镇,并拟进行模范移民新镇试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