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直达世博园区地铁中国北车制造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11月9日,中国北车旗下长客-庞巴迪公司和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喜获“上海轨道交通世博保畅车辆专业先进单位”奖,长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梁志超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上海市用这种颁发特别奖励的形式,充分肯定了中国北车产品为保证世博期间交通畅通作出的突出贡献。

  为迎接上海世博会,确保轨道交通运营能力,上海轨道交通投入了两千多辆地铁车保世博运输。全部11条轨道交通线中,有5条轨道交通可直达世博园区,能够承担约50%的世博客流,高峰期间每小时可满足10万游客通过轨道交通方式抵达园区。而这5条线中,有4条线路共计600多辆车来自中国北车。

  上海是中国北车地铁城轨车辆的传统市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北车旗下的长客-庞巴迪公司、长客股份公司先后在六条线路的车辆项目上与上海实现合作,用一流的技术与品质保证了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的高效运营。世博会期间,“北车制造”地铁车更用特殊技术与品质,经受了高峰期间每小时10万游客通过的严峻考验,创造了继北京奥运会以后的又一个超大客流条件下确保运输的奇迹。北京奥运会期间,超过90%的奥运地铁由中国北车提供。

  “北车制造”满足超大客流条件下安全运营的品质,也大受国际市场青睐,即将于14日开通的沙特朝觐线地铁,选用了北车制造地铁车,将承受每小时双向15万人次的高峰客流的考验;将要承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的巴西,也向中国北车订购了用于巴西世界杯和巴西奥运会城市交通运输的郊线电动车组与地铁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