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三措并举做好火电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1
  “十一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密切配合自治区政府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采取关停小火电机组、“上大压小”、安装脱硫监测系统等三项措施,全面提高火电机组使用效率。

  该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配合自治区政府关停小火电机组。“十一五”期间,该公司配合自治区政府关停小火电机组126.6万千瓦,相应电量约6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24万吨。二是做好“上大压小”机组工程项目的并网管理和服务。广西电网在合山、来宾、永福三个火电厂实施“以大代小”电量置换,通过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安排高效低耗的大机组替代低效高耗的小机组发电,减少高煤耗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准煤约80万吨。三是加大火电脱硫系统建设。目前,广西电网已建成脱硫系统的并网火电厂11个,22台机组装机容量共761.4万千瓦,占全区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88.7%,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硫排放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