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增产增销柴油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为应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中国石油紧急出台相关措施,全力组织炼化企业开足马力,加大产量。销售企业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当前成品油销售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当前成品油供应紧张形势,采取措施,协调物流运输,全力保障市场需求。其中,原油日加工量11月初达到4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后,近一段将继续维持这一水准;11月日均生产柴油将达到16.8万吨,预计全月较10月增加30万吨供应量。

  启动紧急保供机制,强化组织协调。为应对柴油供应紧张形势,中国石油立即启动资源紧张时期运行机制,明确要求各地销售企业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保障市场稳定工作,各级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实行日动态报告制度,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全力做好保障资源供应工作。

  保持满负荷生产,努力增产柴油。中国石油加强原油资源的平衡和调运,努力增加炼厂加工量,8月至10月炼厂生产成品油2140万吨,同比提高82万吨。在充分发挥现有炼油能力的同时,组织广西石化、庆阳石化新项目投产,月新增加工量80万吨。

  同时,中国石油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炼厂成品和半成品库存,挖掘炼厂库存潜力,8月至10月炼厂持续降库,增加了市场供应量,效果显著。扎实有序做好冬季低凝点柴油供应准备工作,提前收储低凝点柴油40万吨,当前库存已经达到85万吨,基本可以满足冬季低凝点柴油的供应。

  加强调运组织,满足市场需求。中国石油全力提高管输能力,东北销售公司和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协调炼厂和销售公司,通过西部管道、兰成渝管道和兰郑长管道输送资源60万吨,满足华中及川渝地区需求;协调国内主要航运企业将外贸大船调回国内运行,东南沿海柴油资源投放量11月将比10月有较大幅度增加;紧急协调铁道部,保障东北进关铁路发运,华北地区及山东的柴油供应量也将增加。

  加大重点地区、重点用户的资源投放量。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优先保障大型工矿企业、基建工程,以及电力、机车、民航等重点行业用油,满足秋收、公交、运输等用油需求;加大向资源紧张省区的资源投放,投放量超过平常月份,基本保证了加油站不关门、不断档。针对部分地区秋收尚未结束的情况,所属销售公司专门为农机用油开辟绿色通道,启动流动加油车和橇装加油设施,送油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