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淮北矿业签订煤炭购销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近日,鞍钢继今年与阳泉煤业集团签订5年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后,又同安徽淮北矿业集团签订了中长期煤炭购销协议,约定2011-2015年,每年煤炭购销量不低于100万吨。

  近年来,随着钢铁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各钢铁企业对原燃料的争夺呈现白热化趋势,稳定地占有优质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鞍钢主动开拓原燃料采购市场,地处华东地区的淮北矿业集团以其优质焦、肥煤为主的产品结构进入了鞍钢的采购视野。2007年,鞍钢开始向淮北矿业集团采购包括优质焦煤在内的精煤。为了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鞍钢物资采购部同子公司从多方入手精心维护与淮北矿业集团的合作关系,在结算付款、发运接收等方面都尽量满足对方要求,双方合作得到迅速推进,精煤年度合同量由最初的2万吨增至2009年的30万吨。之后,鞍钢以淮北矿业集团精煤产量计划调整为契机,将双方的精煤年度合同量提升到50万吨,为2011年双方精煤合作量跃上100万吨的台阶奠定了基础。

  此次鞍钢与淮北矿业集团签订中长期煤炭购销协议,可降低鞍钢对进口煤、特别是优质焦煤的依赖程度,所采取的水路运输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铁路运输的制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