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MTP反应器催化剂在大唐多伦装填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近日,随着最后一桶催化剂的顺利添装,世界上最大的MTP反应器内催化剂装填工作顺利在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完成。


  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MTP装置是世界首套大型工业化应用甲醇制丙烯的装置,其核心设备就是MTP反应器,而催化剂则是MTP反应器能够正常反应生产烯烃的基础和保证,MTP催化剂在整个流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是MTP技术与MTO、MTG等煤基烯烃技术的区别所在。据悉,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MTP装置共有三套反应器。


  MTP装置反应器催化剂装填工作不仅工作量大,而且要求高,6层催化剂床层所需的装填量各不相同。为了保证装填质量,并且确保时间进度,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领导亲自带头在现场劳动,400多人组成的装填催化剂队伍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MTP反应器B内的150吨催化剂和4000多袋瓷球仅用7天时间就装填完毕,比原计划的装填时间整整提前了10天。


  截至目前,大唐多伦煤化工公司MTP反应器A和B内的300吨催化剂和8000多袋瓷球全部顺利装填完毕。MTP反应器催化剂装填工作的圆满结束,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最基本的工艺基础,保证了下一步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