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长城公司采购20箭8星 合同总额达15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7

  20箭8星的批量采购框架协议,在中国航天商业发射史上尚属首次。11月16日,珠海航展开幕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长城工业总公司就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对中国航天未来发展的信心。这成为本届航展首日的最大亮点之一。

  根据协议,长城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向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一院采购20枚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及相关服务,向五院采购8颗东方红四号卫星等通信卫星,框架协议意向合同总金额150亿元。

  长城公司负责人表示,不断增强总承包能力,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从单一采购到组批研发购买,有利于市场运作水平的提升。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出了“到2015年,整星出口占国际商业卫星市场10%左右,商业发射服务占国际市场15%左右”的市场目标。此举有利于降低单位生产成本,缩短交付周期,提升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增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和东方红通信卫星的国际竞争力。

  截至目前,长城公司共为14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30次国际商业发射,包括2次卫星在轨交付,发射了36颗卫星,还提供了6次搭载服务。长城公司已经从单一火箭供应商发展成为航天产品及服务的系统集成商,能够完整地提供商业发射服务、卫星、卫星地面测控站建设、卫星应用、项目融资、项目保险、技术培训等整体解决方案,以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